3月15日 开封这家老牌饭店将被拍卖

2021年02月26日07:39

来源:大河报

  汴京饭店大院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郑松波文图

  本报讯2月18日,开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官网发布交易公告,开封汴京饭店破产财产以及破产财产所涉及土地将于3月15日公开处置,有意竞买者需要在3月12日16:00前将保证金300万元转账至开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账户并持有效证件办理报名竞买手续。竞买不成功保证金无息退还。

  2月25日,记者来到汴京饭店实地探访。该饭店临路为门面房,除了一家处理服装的小店和一家名为味府的老牌饭馆外,绝大多数门面房已经半空。汴京饭店的伸缩大门已经关闭并上锁,负责看管的保安告诉记者:“有领导交代,不允许任何人进入参观。这两天来看的人还不少呢。不过也没啥看的,里面也都搬空了。”此前,汴京饭店中央的空地曾被用来作为停车场,然而此时门口已经竖起了禁止停车的牌子。大门的穹顶上墙面斑驳,从味府饭店的二楼望去,院内除了停放有一辆小汽车外,空无一人。

  据介绍,开封汴京饭店于1969年6月就开门营业,曾经是开封市市委、市政府主要接待单位之一,其地理位置非常优越,位于古城中心东大街,欧式风格,毗邻宋都御街、清明上河园、翰园碑林、铁塔、龙亭、相国寺、开封府等诸多名胜景点。汴京饭店曾于2007年4月重新装修,共有三栋楼,楼高5层,共有客房总数300间(套),标间面积14平方米。然而,由于经营理念等诸多因素的影响,汴京饭店在市场化的竞争中逐渐落寞,为有效盘活开封市汴京饭店资产,2018年8月,开封市接待办公室、开封市汴京饭店、文投集团在文化客厅签署汴京饭店租赁协议。此次拍卖也意味着这家老牌饭店希望摆脱困境,寻找新的发展方向。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