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坐“春风”专车,首批310名农民工返岗

2021年02月26日07:44

来源:大河报

  □房琳闾斌聂金锋文图

  本报三门峡讯2月18日,三门峡市卢氏县2021年首批6辆“春风”专车,搭载着该县310名农民工从卢氏县卢园广场出发,奔赴江浙沪一带用工企业,开启致富增收之路。

  据了解,春节期间,卢氏县采取“总体有蓝图、人岗有底数、外出有组织、就近有门路、技能有提升、全程可追溯”的工作思路,组织全县437名就业联络员,通过“线上抖音宣传、线下入户动员”同步发力,强力推进劳动力转移就业。并根据农民工外出就业意愿和企业用工需求,采取有组织、有计划统一送达的“点对点”就业服务,实现“出家门进车门、下车门进厂门”直达运输。以开启“春风”专车等形式,帮助农民工有序返岗,顺利复工。

  据悉,2020年该县转移就业15.8万人,其中贫困劳动力4.1万人实现应就业尽就业。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