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夏店镇6名大学生要圆从军梦

2021年02月26日12:55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李凯歌一笔一画写下心里话平党申摄

  本报讯(记者张鸿飞通讯员平党申)记者2月23日从汝州夏店镇获悉,该镇黄沟村在读大学生李凯歌在镇武装部入户调查走访时,庄重表示,要投笔从戎,戍边卫国。

  “我从小就有一个绿色军营梦,我要在部队这个大熔炉里锻炼自己、茁壮成长,在风雨洗礼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19岁的李凯歌在走访登记表上,一笔一画地写下了心里话。

  李凯歌是汝州市夏店镇黄沟村人,父母常年在外打工。李凯歌现在保定学院二年级就读,品学兼优,深受师生称赞。李凯歌说,他从小就有从军入伍、保家卫国的梦想,今年春季征兵一开始,就毫不犹豫在网上报了名,渴望在部队建功立业,为国防事业贡献力量。

  2月19日,夏店镇武装部、派出所、卫生院联合走访了5名像李凯歌一样,体检合格的应征青年。

  每到一家,在该村党支部书记的参与见证下,夏店镇武装部干事鲁鹏远认真比对应征青年个人和家庭信息,了解应征青年的入伍动机;派出所民警调查应征青年个人和家庭违法违纪情况;卫生院工作人员调查应征青年个人和家庭成员身体健康情况,严把入伍前家访关。

  “一人参军,全家光荣。我们全家疼爱但不溺爱、大力支持旭升入伍参军,让他在部队长见识,学本领,将来成为国家建设的有用人才。”夏东村应征青年李旭升的父亲李多木当场表态。

  夏店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范中伟说,经层层严格把关,今年春季夏店镇6名体检合格的应征青年全部为大专以上文化程度,其中在读本科生2人,实现了应征青年学历新突破,夏店镇将积极组织体检合格的应征青年参加汝州市武装部举办的役前集中训练,优中选优,争取多向部队输送优质兵源。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