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宣传部召开十届省委第九轮巡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督办会

2021年02月26日18: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2月26日,河南省委宣传部召开十届省委第九轮巡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督办会,通报十届省委第九轮巡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情况,对被巡视地方和单位党委(党组)做好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本轮巡视集中对巩义市等11个县(市、区)、省高级人民法院等35家省直单位和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党组织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检查发现,有的党组织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流意识形态建设等方面存在学用结合不紧、宣传氛围不浓等问题,有的党组织在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范化解等方面存在风险排查不精准、防范化解能力不足等问题,有的党组织在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等方面存在制度落实不到位、薄弱环节多等问题。

会议指出,被巡视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聚焦主流意识形态建设和风险防范化解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拿出务实有效的整改举措,把意识形态领域问题整改的过程作为推动意识形态工作高质量开展的过程。会议要求,整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深入分析,深挖病根,精准发力,综合施策,集中整治,从严从细从实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反馈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会议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着力立主导、强主流、补短板、堵漏洞,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奋力在新征程中开创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以扎扎实实的整改成效迎接和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