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顷澄碧的时代》兰考首映式上,观众们哭了

2021年02月26日18:39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龚砚庆 通讯员 鲁杰 实习生 钱程

  电影《千顷澄碧的时代》从2017年2月开始策划、筹备,历时4年终于上映。影片以兰考县为原型,由电影频道节目中心领衔出品,省委宣传部、兰考县委宣传部联合摄制,是配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而打造的精品力作。

  《千顷澄碧的时代》取材于兰考县脱贫攻坚一战,讲述了青年分析师芦靖生被派到兰考扶贫,与兰考县委副书记范中州、兰考四方乡党委书记韩素云等为代表的兰考干部相遇在脱贫攻坚一线,和群众一同奋战三年,让兰考县实现脱贫的故事。影片展现了一个开放、创新、生机勃勃的新兰考,以及新时代兰考干部忠诚、奉献、担当的精神,深情呈现了中国脱贫攻坚一线人物群像,全面描绘了新时代中国农村的小康画卷。

  开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汉征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影片的首映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全市上下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和“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气魄,举全市之力,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取得了脱贫攻坚开封战场的全面胜利。电影《千顷澄碧的时代》正是以新时代的兰考为原型,讲述这片土地上的人民为摆脱贫困而作出的不懈奋斗,深情塑造了脱贫攻坚基层一线的人物群像,反映出新时代脱贫攻坚伟大胜利带来的翻天覆地变化,是中华民族同贫困作斗争、取得全面胜利的深刻缩影。希望各大院线公司、新闻媒体倾力做好这部电影的放映宣传,扩大影片的社会效益,让拼搏、开放、生态、幸福的新兰考通过银幕走向全国,讲好新时代的“中国故事”。

  首映式上,开封市委常委、兰考县委书记李明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会议精神,并分享感悟,为电影作宣传推介。该片导演宁敬武,总制片人周昀,演员苏丽等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互动交流。

  首映式后,与会人员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该部电影,不时的抽泣声,让大家仿佛又回到了脱贫攻坚战场之上。“作为兰考县脱贫攻坚队伍中的一员,电影里的每一帧、每一个镜头都深深触及着我的灵魂,既心情激动,又满怀自豪。”兰考县谷营镇李门庄村驻村工作队员马冰说。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