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确诊病例达371万 多个城市正式实施周末“封城”

2021年02月27日0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法国确诊病例达371万 多个城市正式实施周末“封城”

  中新社巴黎2月26日电 (记者 李洋)当地时间26日,法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达371万例。法国多个城市当天正式实施周末“封城”。

  法国卫生部当晚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法国26日新增确诊病例25207例,累计确诊病例达3712020例,累计死亡病例为86147例,新增死亡病例565例。法国新冠住院患者现为25130人,重症患者现为3445人。

  按照法国官方部署,滨海阿尔卑斯省多个城市及北部敦刻尔克周边地区26日正式实施周末“封城”。这是首个周末“封城”,于2月26日(星期五)晚6时开始,一直持续至3月1日(星期一)晨6时。相关区域的“封城”时段相同,将至少持续两个周末。

  在周末“封城”时段,相关区域的民众必须携带出行证明外出,外出将被限制在一小时之内,并且不能离开住所半径5公里的范围;只有超市、药房、加油站等少数商业场所仍然营业。

  滨海阿尔卑斯省受到周末“封城”影响的城市包括省会尼斯、著名城市戛纳、昂蒂布、法国与意大利的边境城市芒通等。尼斯还采取额外的管制措施,尼斯市长埃斯特罗西宣布在周末“封城”期间还将封闭当地著名的盎格鲁大街。

  实施周末“封城”的区域均为疫情严重的地区。滨海阿尔卑斯省每10万居民中有577名新冠感染者,是法国平均水平的近三倍;尼斯每10万居民中有751名感染者。敦刻尔克每10万居民中有901名感染者。

  巴黎大区的新冠发病率虽然低于尼斯和敦刻尔克,但其它疫情指标不容乐观。最新数据显示巴黎大区的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已占新增感染病例约六成;该地区72%的重症监护病床已被用于收治新冠重症患者。

  法国总理卡斯泰26日表示不支持巴黎官方提议“封城”三周的计划。法国官方已宣布对20个新冠疫情严重的省份加强监控,其中包括巴黎大区的8个省份。卡斯泰计划27日与20个省份的省长等官员对话,协调疫情应对策略。(完)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