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煤炭总医院加入郑州人民医院医疗集团

2021年03月01日16:21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曹萍 通讯员 陈慧 王佳男

  郑州北区再添优质医疗资源。2月28日,河南省煤炭总医院加入郑州人民医院医疗集团启动仪式在郑州人民医院举行,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实质性阶段,将合作建设紧密型医联体,为北区群众带去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这次合作也是郑州市医改的一种新探索,是市级医院和省厅行业部门的第一次医疗合作,为扩大优质资源布局提供了一个新路径。

  河南省煤炭总医院位于郑州市文化路与北环交叉口。医院于1982年7月经原中国煤炭工业部批准成立,2009年归属于河南省工信委主管,是一所集医疗、康复、科研、职业病防治为一体的二级综合医院,中国煤矿尘肺病防治基金会定点医院,河南省省直工伤保险、省市医保和城乡居民医保定点医院,郑州市“120”急救网络医院。

  但近年来该医院由于经营管理、发展定位等原因造成当前步履蹒跚、举步维艰的状况,亟需打破体制,寻求新的发展路径,以此摆脱发展困境。

  此次与河南省煤炭总医院与郑州人民医院的合作也为此类医院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探索和路径。郑州人民医院院长郝义彬介绍:“双方将采取紧密医联体建设的形式,以河南省煤炭总医院为基础,组建郑州人民医院北院区,两院区紧密结合发展。这是一个全新的合作模式,努力探索出一条新路子,达到双方预期的合作目标。”

  据悉,从3月1日起,郑州人民医院将以“郑州人民医院北院区”的名义全面接管河南省煤炭总医院的业务,保持医院业务发展的连续性。“北院区要实行差异化发展,建立一所综合医院基础上的强专科医院,形成以老龄化服务为主的业务体系。”郝义彬说。

  郑州人民医院北院区建成后,将成为郑州市北部城区重要的医疗资源,提高郑州市北区的整体医疗水平,不断提升群众看病就医获得感。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