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高铁站暖心一幕:盲人乘高铁,他们是“眼睛”

2021年03月01日16:47

来源:顶端新闻·大河报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李钊 通讯员 庞培培

  2月28日,驻马店西站(俗称“驻马店高铁站”)上演了一幕感人的爱心接力,深深温暖了旅客的心扉。

  在拥挤的人流中,两名双目失明的旅客在着急地寻找进站口;此时,客运领班殷海涛正在候车室里忙着组织旅客进站,回头发现这一情况后马上向前询问两名旅客的情况。

  原来,这两位盲人需要乘坐的列车已经开始检票进站,身边也没有陪同人员,领班殷海涛担心他们在拥挤的人流中无法顺利上车,而且容易出现意外,便立即给他们开通绿色通道:从实名认证、测温、安检、进站,到乘坐无障碍电梯,一路绿灯,客运员戎乐乐、刘玉凤后续全程接力帮助,一步一步地引导他们顺利坐上火车。

  他们上车后,客运值班员王红军还是放心不下,他和列车长办理完交接后,又特别提醒列车长帮忙照顾这两位盲人,并做好到站交接和出站引导。临别时,盲人旅客说:“虽然我看不见,但是听到了你们的声音,我感觉特别温暖!”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