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断指儿童急需到郑就医,郑州交警火速接力护送

2021年03月01日20:29

来源:顶端新闻·大河报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郭兵 通讯员 孙凯

  2021年2月27日晚上,郑州交警一大队指挥室接到110指挥中心派警,一辆豫G牌照的黑色小型客车车载一5岁断指儿童,急需前往郑州市人民医院救治。该车辆已从连霍高速公路柳林站下车,司机担心车多拥堵特向警方求助。

  警情就是命令,接到群众求助后,交警一大队指挥室民警王阳和辅警史洪飞一方面立即同报警人取得联系确定车辆号牌、位置和行车路线,另一方面根据沿途路面实时交通路况确定了护送路线,和五大队联系沟通后迅速制定出接力护送方案,随即通知在附近巡逻的一大队铁骑队员高龙、杨帅坤到达指定地点农业快速路文化路下桥到处等待,执行护送任务。

  20时36分,在农业路文化路下桥口处,在此早早等候一大队铁骑队员高龙、杨帅坤看到救助车辆在交警五队民警驾驶的警车引导下,沿农业快速路行驶而来。当时正值周末交通晚高峰,文化路车流量较大,车辆通行缓慢。二人十分清楚孩子的情况紧急,不能错过最佳救治时间,抱着必须克服路面困难与时间赛跑的信念,高龙、杨帅坤驾驶警摩一前一后打开警灯、拉响警笛,带领该车继续向郑州市人民医院疾驰。途中,警笛声声、警灯闪烁,争分夺秒,一路疾驰,民警不断提醒过往车辆注意避让。与此同时,在郑州市人民医院执勤交警与同事也将入院就医通道“打通”,最终,20时53分,车辆到达急诊楼前,民警从车里抱着孩子立即冲向在早早在此等候的医护人员,并将病患信息反馈给了医护人员。在郑州交警的合力护送和沿途市民的积极避让下,断指儿童仅仅十几分钟时间被安全地送到了郑州市人民医院急救中心。后据儿童家长介绍,由于救治及时孩子当天就进行了断指修复手术,目前孩子正在术后恢复中。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