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寒夜高速救人

2021年03月01日21:06

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洛阳讯(河南法制报记者郭富昌特约记者常向阳通讯员胡晓杨新亮)2月25日凌晨,嵩县公安局旧县派出所冒着风雪严寒,救助了一名智障妇女。

  2月25日零点时分,旧县派出所接高速路政巡逻人员报警称,发现一名疑似智障人员在高速上步行。值班民警刘易鑫立即带领辅警赶往现场。

  在高速上步行的是一名60岁左右的妇女。夜晚雨雪交加,天气十分寒冷,该妇女冻得嘴唇发紫,问什么都不回话,民警只好先将她带回派出所。在派出所,民警给她倒了杯热水,耐心询问,但她仍说不出自己的姓名及具体家庭信息。民警根据其相貌特征进行核查,确定其为栾川县庙子乡人。之后,民警联系当地派出所,费尽周折找到了该妇女的家属。据家属介绍,该妇女系智障患者,已走失两个多月,家人到处寻找无果。

  旧县派出所民警考虑到雨雪天气交通不便,暂时将该妇女安顿到旧县敬老院。2月25日上午,该妇女家人赶到旧县敬老院将其接走,并再三对派出所民警表示感谢。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