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郅晓峰带队到基层法院调研 将诉调工作融入社会治理大格局

2021年03月01日21:20

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新乡讯(河南法制报记者穆黎明)2月24日,新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郅晓峰带队到该市卫滨区就公众安全感及执法满意度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郅晓峰一行先后来到卫滨区崇文社区、姜庄社区、解放路办事处,调研中,郅晓峰仔细查看了各单位矛盾调解与综治台账,并与基层干部群众进行深入交流。

  在卫滨区法院,郅晓峰详细了解了诉调对接多元化解和“法官前出、调解员全程跟进”机制落实情况。郅晓峰指出,要破解难题,建立诉源治理长效机制,抓好源头治理,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真正做到矛盾化解,事结怨了,为当事人提供高效、便捷的解纷平台,最大限度地增加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在座谈会上,郅晓峰要求,要充分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认真做好“社区党建引领+红分助力+网格自治”的庭院党建共同体模式的创新成果总结。要树立信心,借用各种力量,形成合力,提升质效,转变作风,服务好群众。要优化机制,建立案件交办、奖励、协作等机制,将诉调工作融入社会治理大格局考量,形成工作合力。要建立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调、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体系,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推动政法工作取得新突破,着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