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民警王萌利获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2021年03月02日08:50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本报讯(记者李殿华通讯员崔莹洁)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我省公安厅维稳总队副总队长、公安厅驻沈丘县白集镇尹庄村第一书记王萌利获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15年9月,王萌利到沈丘县白集镇尹庄村驻村扶贫,并任该村党支部第一书记。

  通过调研和走访,王萌利认识到,要让这个有着2700名村民的村子脱贫,当务之急是要让村民们有致富的希望。为此,王萌利带领工作队的同事们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多项工作。

  王萌利多方着手,带领驻村工作队员先后引来了十多个好项目:光伏发电项目,带动20户贫困户脱贫增收;养羊场项目,购买的500只胡羊交由合作社代养,带动5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参与……

  王萌利和工作队队员们始终强调“扶贫先扶志,帮勤不帮懒”,对村里的贫困户分类采取不同的工作方法,并有意识地宣传推广。村民张某患有传染性疾病,家庭特别困难。王萌利专题上报省公安厅,经公安厅党组研究决定,出资购买了6头种猪崽和一批饲料,帮她开办了家庭养殖场。很快,张某进入了家庭经济的良性循环。王萌利又把张某树为榜样,号召村民向她学习。张某也积极现身说法,鼓励村民们加油快干。去年疫情防控期间,张某带头捐款,尹庄村共捐款4万多元,是白集镇捐款额第一名。

  驻村期间,孩子年幼,妻子体弱,家里老人生病,王萌利都无暇顾及。他多次联络农业专家为乡亲们进行技术指导,统筹建设的37个塑料大棚一一落地建成,让村里的贫困户温暖如春。

  5年的不懈努力换来了可喜的回报:2018年6月,经国务院扶贫办组织的第三方评估考核验收,尹庄村摘掉了贫困村的帽子。2020年1月初,尹庄村代表沈丘县迎接国家第三方评估验收,取得零问题、零反馈的好成绩。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