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护送3分钟解除危急

2021年03月02日13:50

来源:大河网-河南法制报

  □河南法制报记者张杰通讯员马腾云郁发顺

  警民故事

  2月17日,周口市淮阳区的街道上警灯闪烁,一辆警用摩托车开辟一条绿色通道,交警3分钟将病重老人护送至医院。

  当日10时50分许,路面车辆较多,淮阳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市中队执勤交警在羲皇大道与教育路交叉口紧张有序地指挥着交通。这时,一中年男子匆忙跑来向执勤交警李炯、胡少林、李晓旭求助,其车上一老人因突发心脏病,情况非常危急,现在正值假期返程高峰期,路上车辆较多,害怕因堵车导致老人不能得到及时救治,希望交警能帮忙护送。

  警情就是命令。接到求助后,带班班长李炯立即向中队长闫本志汇报。按照指示,3位民警驾驶警用摩托车开道,陪同司机去医院,并用对讲机通知沿途各岗点提前把道路打通。

  一路上,警用摩托车鸣着警笛往周口市第一人民医院驶去,原本10分钟的路程,只花了3分钟。

  到达医院后,李炯、胡少林、李晓旭3人跑前跑后,帮助患病老人挂急诊,直到老人顺利得到及时救治后才放心离开,继续回到执勤岗位。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