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化解小纠纷促进大和谐

2021年03月02日13:51

来源:大河网-河南法制报

  □河南法制报记者张杰通讯员马腾云张浩

  近年来,为力争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永城市公安局借助“两任”优势,发挥“六大员”职能作用,严格落实“五必访”工作机制,从源头上防止纠纷反复、升级,做到了小事不出村(组)、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打通了矛盾纠纷化解工作的“最后一米”,赢得了辖区群众的广泛赞誉。

  警民故事

  永城市新城区某小区,楼上住着王老太一家,楼下住着谢氏夫妇。王老太家中长期住着孙子和外孙。孩子在家玩耍时难免弄出声响,给楼下谢氏夫妇的生活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双方因噪声问题多次报警,民警也多次出警进行调解,但一直没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永城市公安局新城派出所社区民警吴翠了解情况后,认为这类纠纷如不及时化解,双方积怨会越来越深,遂联合小区物业管理部门工作人员,多次深入双方家中进行思想安抚和教育工作,让双方能够心平气和地坐下来调解。接着,她了解了产生问题的根本原因及双方的诉求,从邻里和谐的角度去解决问题,同时向双方宣讲了邻里关系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使双方对调解工作心服口服。

  经过调解,王老太家最终安装了木地板,并在木地板上铺了一层厚厚的地毯,从根本上解决了问题。2月3日,在物业管理部门的见证下,双方签订协议书,该纠纷至此圆满化解。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