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检察官的遗嘱

2021年03月02日13:54

来源:大河网-河南法制报

  □河南法制报记者程玉成通讯员葛清华

  弥留之际,有的人会回顾自己的一生,有的人会想和亲人作个告别……扶沟县检察院有一位退休检察官叫田秀灿,82岁的他在遗嘱中嘱咐子女帮他完成最后一个心愿——将党费交给党组织,尽一名党员应尽的义务。

  “我走后,从我的退休金中拿出1000元作为党费交给党组织,替我最后一次履行一名共产党员的义务,完成我最后的心愿。”田秀灿生前特意嘱咐子女。2月19日,田秀灿的儿女们来到扶沟县检察院政治部党支部,交纳了父亲的最后一笔党费,完成老人一生跟党走的心愿。该院立即联系县委组织部,将这笔特殊党费按规定程序上交。

  “父亲写完遗嘱两个月后就走了……”田秀灿的女儿动情地说。

  1985年3月,田秀灿入党。1961年从西安公路学院毕业后,他先后在南阳地区汽车修理厂、交通部第五运输公司、扶沟县糖烟酒公司等单位工作,1980年5月调入扶沟县检察院,先后任助理检察员、检察员、起诉科副科长、经济科副科长、反贪局副局长等职务,1999年7月退休。

  “长期以来,田秀灿始终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听从组织安排,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地完成了党赋予的各项任务。在检察院工作期间,他刻苦钻研业务知识,秉公执法、刚正不阿,先后参与办理了数十起职务犯罪大要案,为反腐倡廉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退休后,他继续发挥余热,离岗不离心、退休不褪色。”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唐瑞宏介绍道。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苏宏锦说:“今年是建党100周年,这笔特殊的党费诠释了一名老党员、老检察官对党的忠诚、对初心的坚守。他对党的感恩之心、敬畏之心、赤诚之心,给全院党员干警上了一堂生动震撼的党课,激励全院党员干警不忘初心、对党忠诚,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贡献力量。”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