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助日产前董事戈恩潜逃 一对美国父子被引渡至日本

2021年03月02日17: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3月2日,因涉嫌协助日产汽车前董事长戈恩潜逃至黎巴嫩,一对美国籍父子被从美国引渡移交日本当局。据报道,两人已于2日下午,抵达日本成田机场。

  据报道,日本检方指出,美国陆军特种部队老兵迈克尔·泰勒和他儿子彼得·泰勒,在2019年12月协助戈恩逃离日本。他们让戈恩躲在乐器箱内,通过日本关西机场私人飞机使用的高级通道货物管道离开,返回家乡黎巴嫩。黎巴嫩与日本没有引渡条约。

  检方还指出,泰勒父子协助戈恩潜逃,获得了130万美元的报酬。

  日本特搜部于2020年1月对泰勒父子发出逮捕令,美国搜查部门于同年5月,将身处美国的泰勒父子逮捕。2021年1月,美国波士顿联邦法院驳回了他们拒绝被引渡至日本的申请,为引渡两人扫清障碍。

  报道称,这两名男子不会立即遭到起诉,但日本将在他们抵达后展开调查。等到有结论时,他们很可能将面临数项指控。

  66岁的日产汽车前董事长戈恩任职期间遭控财务不当,2018年11月在东京被捕,2019年4月起依保释条件被软禁在住所。他后来精心策划潜逃行动,成功入境黎巴嫩。

  戈恩拥有法国、黎巴嫩和巴西国籍,曾经领导日产长达20年,涉嫌将公司资产挪为己用、短报薪酬,遭控背信、违反证券法规等罪名。戈恩还曾涉嫌挪用雷诺汽车公司的资金以及渎职等,在法国面临诉讼。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