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街道旁,不设垃圾桶会怎样?》追踪 主管部门回应:2日当天安装完毕

2021年03月03日07:31

来源:顶端新闻·大河报

2日下午,师傅在英才街街道两侧安装新垃圾桶(果皮箱)。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宁田甜文图

  本报讯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约一公里路段(花园北路至银通路段)没有一个垃圾桶(果皮箱)。3月2日,顶端新闻·大河报对此进行了报道。

  报道发出后的当天,郑州市惠济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回复说,局里非常重视此事,立即安排排查,查找原因和确认缺失垃圾桶的数量位置等,安排重装垃圾桶事宜。

  3月2日上午,郑州市惠济区城管局就此回复说,报道发出当天,他们局就非常重视,立即安排相关部门进行排查。

  “那一路段之所以没有垃圾桶,原因是道路提升,暂时移除。”惠济区城管局环卫负责人说,3月2日上午,他们就已安排人员进行落实,排查一下垃圾桶缺损多少,“2日将全部安装到位。具体安装情况,稍后会及时回复。”

  3月2日下午4点半,郑州市惠济区城管局环卫负责人回复顶端新闻·大河报说,他们派人对英才街从金河路到花园路路段进行了整体排查,缺失的都会安装,“今天基本就能安装完毕”。

  3月2日,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再次回访英才街(银通路至花园北路)路段发现,道路两侧确实新增了很多垃圾桶。

  记者沿花园路与英才街交叉口一路向西走访到银通路,路程大约一公里。

  在花园路与英才街交叉口(西北角、西南角)南北两侧各一个。其余分布在路口和公交站牌处。

  记者仔细数了数,该一公里路段的道路南北两侧,2日当天总共新添10个新的垃圾桶。

  而随后,记者走访英才街(银通路至文化北路)其余路段发现,所有的公交站牌处和道路两侧也都新安装了银色不锈钢模样的垃圾桶(果皮箱),分为可回收和不可回收两种箱。

  这些新垃圾桶,下边新划的乳白色标识还未完全干透,垃圾桶已发挥作用,里边已有市民扔的垃圾。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