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李灵:把两会精神带到田间地头

2021年03月03日07:49

来源:河南商报

  河南商报讯(首席记者孙科)自费购买防疫物资,捐赠给执勤卡点;组织师生、家长、村干部、农户代表宣讲全国两会精神;调研粮食安全问题,带领学生到田间地头向农民了解水稻种植生产技术……过去的这一年,对于全国人大代表、周口市东新区许湾乡李灵希望小学校长李灵来说,很忙,但很充实。

  如果说去年让人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是什么,疫情肯定“榜上有名”,对李灵来说,也是如此。去年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李灵自费购买了1000面小国旗和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还有肉制品、奶制品、瓶装饮用水等方便生活用品,与学校同事自驾车辆,捐赠给周边的六个疫情防控值勤卡点。

  去年全国两会结束后,为了让乡亲们了解全国两会精神,李灵第一时间召集师生、家长、村干部和农户代表,向他们传达,由他们再向其他村民口口相传。听了她的宣讲,不少人都备受鼓舞。一位农户高兴地说:“国家政策对咱们农民、农业、农村越来越好,我们也越干越有劲头,农民可是越来越有奔头啊!”

  谈到全国两会时,李灵说,“留守儿童”“回流儿童”的学业与心理发展教育、乡村振兴与农村教育、改善土壤环境确保粮食安全等是她今年关注的重点,她已向全国人大提交了《深化户籍制度改革促进教育公平保障“留守儿童”“回流儿童”健康发展》的建议。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