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长深陷多桩丑闻 州议会拟解除其疫情紧急权力

2021年03月03日07: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3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2日,美国纽约州参议会和众议会达成协议,拟解除州长安德鲁·库默在疫情期间获得的紧急权力,将封锁等事宜的决定权交还给地方政府。

  据报道,纽约州议会于一年前授予库默紧急权力,这一权力使他在几乎没有阻力的情况下发布了各项防疫措施,包括关闭学校、要求人们居家工作、以及屡次暂停并重新开始餐馆室内用餐等。

  纽约州参议会多数党领袖斯图尔特-考辛斯在一份声明中说:“我想每个人都明白,我们在2020年3月份的处境和现在大有不同。我们当然认为有必要迅速作出反应,但我们也希望建立一个加强监督和审查的体系。”

  众议会议员韦尔纳2日下午在推特上发布了这份协议的大纲,其中包括解除2020年授予库默的特别权力,恢复郡市发布行政命令的权力,而无须经州府批准,同时要求州长就所有行政命令提供网络报告,以增加透明度。韦尔纳说,她认为这项法案最早将于5日获得通过。

  最近,库默面临多桩丑闻,至少三名年轻女性指控他性骚扰,有议员指控他言语虐待,他还面临着对养老院死亡数据处理不当的指控。

  随着这些危机不断深化,要求州议会剥夺他紧急权力的呼声也越来越高。

  众议会议长希斯蒂说:“从疫情初期到现在,纽约人开始接种新冠疫苗,临时的紧急权力达到了目的,到了该废除这些权力的时候了。”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