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两会vlog”新鲜出炉!快和河南商报特约记者一起把民声、民情带上全国两会

2021年03月03日08:55

来源:顶端新闻·河南商报

  顶端新闻·河南商报首席记者 郑超/文 记者 时硕/视频

  即将进入“全国两会时间”,四位“特约记者”交作业啦!

  非科班出身的他们,面对镜头,侃侃而谈,满满都是记者范儿。

  那么,他们是谁?

  今年,河南商报推出了特别策划——“特约记者跑两会”,邀请四位全国人大代表成为“河南商报特约记者”,以文、图、视频、vlog等形式,为大家传递会场最新鲜的动态。

  这四位“特约记者”,都是“80后”。他们分别是平高集团有限公司首席工匠胡中辉、中航锂电(洛阳)有限公司洛阳制造运营中心正极制卷班长邢京龙、南阳市雅民农牧有限公司员工赵昭、周口市李灵希望小学校长李灵。

  3月2日,“特约记者”从各地汇集到郑州,在黄河迎宾馆报到入住,为统一乘车去北京做好准备。同时,刚刚“上岗”的他们,利用报到间隙,录制了首期“两会vlog”,完成了对记者这一身份的“初体验”。

  今年,邢京龙聚焦工人待遇问题,建议相关部门出台相应政策,鼓励更多的青年技能工人,走技能成才之路,同时,他还提出了鼓励新能源行业长期发展等相关建议。

  在谈到今年最期待的“两会环节”时,赵昭表示,她最为关注的,是国家对农村建设和农业产业发展的支持力度,“我希望在未来,农村的快速发展,能够为全社会提供更大的社会意义。”

  第一次当“特约记者”,李灵深刻地感受到,两种身份的共通之处,“和全国人大代表一样,都是为老百姓传递声音,请大家多多关注我的报道!”

  拍完vlog,胡中辉还透露了一个小插曲。今年,是他第四年参加全国两会,原本打算带上自制的、代表匠心精神的工艺品——例如大力神杯、维纳斯女神等,但为了留出足够的空间放会议材料,他选择轻装上阵,“这些会议资料,我要带回河南,向基层的同事们传达,一起学习。”

  总之,首期vlog中,“特约记者”都顺利完成了首秀。接下来,他们会陆续发回动态报道,让我们共同期待吧!

  此外,河南商报已经开通征集渠道,面向社会征集“两会好声音”。

  关于经济发展、科技创新、基层治理、营商环境、巩固脱贫成果、就业创业、文化教育、看病就医、住房安居、生态环保、乡村振兴、养老托幼等方面,大家有什么好点子,不妨跟我们说说。“特约记者”将带着被采纳的“民间建议”,把民声、民情带上全国两会。

  如果你有好的想法,欢迎致电13598403363,或者发送邮件至251438263@qq.com,或者在河南商报新媒体平台留言,期待你的金点子!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