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县周洪涛 加油干挣更多钱

2021年03月03日09:52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本报记者黄华

  “我的廉租房已经落实啦,领导说刚建成的廉租房只要一投入使用,我就能搬进去。”2月17日,正阳县吕河乡胡庄村西周村民组村民周洪涛高兴地对记者说,“麻烦你通过报纸给关心帮助我们母子俩的领导致个谢,今后,我将加倍努力,通过自己的劳动挣更多的钱。”

  周洪涛的父亲年轻时患有肺结核,母亲患有严重的心脏病,老两口年近40岁时生下周洪涛,原想下半辈子总算有了依靠,谁承想,这孩子一落地就是个先天性脑瘫患儿。

  长大后的周洪涛凭着自己的毅力,坚持上完小学,小学毕业后,他学会了骑三轮车和开拖拉机,不但能帮助爸妈干农活,有时间还骑上三轮车去县城进货,做个小生意贴补家用。

  2013年,周洪涛带着父母在城郊租了一间房,在正阳县城边上开了个杂货铺,他想通过自己的本事挣钱养活体弱多病、已经干不动农活的父母。两年后,他父亲因病去世。不久,他租住的小百货店也被拆迁,从此,周洪涛成了“游击队员”,每天骑上三轮车,到处跑着摆摊儿养家(2019年7月29日本报二版曾以《摆地摊儿的小伙》为题报道过)。

  “2016年,我家被认定为贫困户,县、乡和驻村干部帮我申请了该享受的扶贫政策;县残联领导成了我们家的常客;通过你们的报道,县里还及时安排工作人员来我家调查核实情况,帮我解决住房困难……”说起县、乡有关部门的关心和帮助,周洪涛总有说不完的话。

  周洪涛说:“现在,我们一家不但如期脱了贫,我妈也被安排了一个力所能及的公益岗,下一步还能搬进新建的廉租房,你说我除了甩开膀子加油干之外,还能用啥报答政府和社会呢?”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