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豹、穿山甲、长江江豚等珍稀动物声音你听过吗? 世界野生动植物日!这里扫码可以聆听

2021年03月03日14:17

来源:顶端新闻•大河报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宁田甜 通讯员 郑明歌

  春回大地时节,也是第八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来临之际,郑州公交集团第二运营公司9路车长黄小娜制作“爱护野生动植物”主题车厢,将野生动植物宣传海报张贴在车厢内,还从网上搜集了雪豹、穿山甲、长江江豚等珍贵动物的声音,将他们制作成为二维码,供市民扫码聆听。

  据了解,2021年世界野生动植物日的主题是“森林与生计:维护人类和地球”,旨在阐明森林、森林物种和生态系统服务在维持全球数亿人口生计的核心作用,特别关注与森林和森林周边地区有历史联系的土著和地方社区的生计。

  市民孙女士站在“穿山甲”的宣传画前,拿出手机扫描图片上的二维码,弹出了一段穿山甲在水中嬉戏的声音,孙女士说,“从来没有听过这些珍贵动物的声音,很好奇,也很有趣。看了这些宣传画,感觉野生动物非常可爱,野生植物很美。但是想到他们被破坏,又非常痛心。我们人类是生于自然更要保护自然,保护野生动植物从我做起,回家后,一定把今天看到的东西讲给孩子听。”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