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阿提卡地区医疗系统承压 政府拟增加病床数量

2021年03月03日14: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3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当地时间3月2日晚,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宣布,过去24小时,希腊新增2353例确诊病例,创下2021年以来希腊单日新增最高纪录,累计确诊达194582例;新增死亡病例23例,累计死亡病例达6557例。

  由于新冠疫情暂未得到缓解,希腊阿提卡地区医疗系统面临的压力持续增加,希腊政府目前正在调配一切可用资源,以满足收治患者的需求。

  截至3月1日中午,阿提卡的新冠重症病床数量约为300张,希腊政府预计将增加病床数量,使得这一数字在本周末达到340张。

  目前,希腊针对老年人和弱势群体的新冠疫苗接种活动已开展,根据接种效果,或将考虑为50岁以下的人群开放疫苗预约接种平台。希腊国家透明度管理局也正在对疫苗接种进行抽样检查,检测是否存在任何违规行为或事件。

  希腊疫苗接种委员会主席玛丽亚·西奥多里杜表示:“三月是春天的开始,我们应抱有乐观的态度。新冠肺炎大流行一年后,我们可以使用疫苗,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

  日前,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表示:“接下来的两周,我们必须耐心等待封锁措施结束。”这被认为是,希腊政府可能准备将针对阿提卡地区的封锁措施延续至三月中旬。

  不过,希腊媒体分析称,如果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疫情朝着好的方向发展,且医院中重症患者的人数减少,零售业有望在3月16日重新开放。(蔡玲 林嘉濠)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