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续来了! 方城籍好人李立新荣获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特别奖

2021年03月03日17:53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孟向东 曾倩 通讯员 陈新刚 马庆赐

  “冰面破裂的河水中,女子生命陷入危急。哪怕年近花甲,没有丝毫犹豫,他冒着危险跳入水中救回一命。见他人遇到危难定要出手相助,这是本能的善良,也是军人的骄傲。”

  “曾因见义勇为险些丧命,如今他依然选择奋不顾身。在淡然的话语和湿漉漉的身影中,我们看见岁月抹不去的热血担当,和一个老兵依然闪光的军魂。总有意外令人猝不及防,但也总有像他这样的人,用善良和勇敢守护生命。”

  “河水冰冷,人心炙热。点赞,致敬!”

  3月1日,阿里巴巴集团联合顶端新闻·大河报,授予方城籍在京城冰河救人的好人李立新“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并给予致敬词向其点赞,同时奖励其现金1万元。

  李立新今年57岁,是空军特色医学中心退休军人。他曾因见义勇为落下了六级伤残。空军总医院为其记三等功。 2月25日上午10时许,李立新在北京市海淀区“西钓鱼台嘉园小区”门口的昆玉河畔散步时,忽然听到救人的呼喊声。他奋不顾身地跳入冰河中,成功营救出一名不慎落水的山东女子,并联系附近医院进行及时抢救,使该女子脱离生命危险。其挺身而出英勇救人的壮举,被市民和网友广泛传播和点赞。

  李立新冰河救人的英雄事迹,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阿里巴巴集团对其英雄事迹深为赞许,联合顶端新闻·大河报,于3月1日授予其“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并奖励其现金1万元。李立新表示:“见到他人危难,伸出援手是我作为军人的职责和使命。感谢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对我的真情关爱,我将永葆军人本色,做对国家和社会有帮助的人。”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