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最前方】开新局出新彩 代表话新声

2021年03月03日19:47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高利国 田凯中)心中有民不懈怠,履职尽责不停歇。驻豫全国人大代表用实干书写精彩,用担当诠释责任,在履职的路上追梦不息,将人民群众热切的期盼收集起来、反映上去,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时刻不敢松懈。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代表们用奋斗激情和辛劳汗水诠释了为民履职的担当和为民尽责的情怀。

  作为人大代表,履职的最好途径就是提出有质量的议案建议。“为土代言,为土发声”“教育是国之大计,建议加强高校师资队伍建设”“十分关心留守儿童和‘回流儿童’的学业与心理发展教育”“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支撑点,加大对惠农政策的支持力度”……3月3日,在采访过程中,记者深切感受到代表们揣着满满的良策,个个有备而来,他们关注的话题涵盖了民生改善、乡村振兴、社会保障、法治建设、居家养老等方方面面。

  作为百姓心声的传递者,人大代表如何更好地履职尽责?对本次大会有哪些建议?让我们一起来听一听。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