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着行李,一路导航找失主!博爱籍女大学生返校途中温暖江城

2021年03月03日20:49

来源:顶端新闻·大河报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李岩

  发现有人遗失书包,她不顾自己带着行李不便,一路导航找到了失主学校,最终完璧归赵。连日来,此事经江城武汉媒体报道后,到江汉大学返校的焦作博爱籍女大学生赵思哲,温暖了很多人。

  3月3日下午,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联系到了江汉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大一女生赵思哲,她回忆了此事的事发经过。

  ▲赵思哲生活照(采访对象提供)

  3月1日下午4:40,她从博爱老家回到武汉,并在武汉站坐地铁4号线赶往江汉大学。上地铁后七八站,她面前有个空座,坐下后,她发现旁边座位上有一个黑色的书包。一开始,她以为是哪位乘客放在座位上的,观察了几站,周围的乘客都下了车,她确定了这个包是被谁忘在地铁上了。

  赵思哲说,打开书包,她看到里面有一个卡包,有身份证、火车票、学生证等物品,确认失主是武汉工程大学的学生。看到包里还装着U盘和平板电脑,她立马想到,失主现在肯定很着急,得赶紧把包送回到失主手上。于是,她打开手机导航,一路按导航赶往武汉工程大学。

  途中,在中南路地铁站服务台,她问工作人员被告知目前还没收到有人丢包的信息。“要快点把包给送回去,丢包的人估计急死了!”赵思哲决定把包直接送到武汉工程大学。她还把捡到包的消息告诉了妈妈,妈妈也在微信里说“赶紧给人送过去”。

  ▲赵思哲在实验室做实验(采访对象提供)

  经过倒地铁、步行,赵思哲在光谷广场站下了车,到了武汉工程大学武昌校区,将书包交给了门房师傅。她拜托师傅帮忙联系到包的主人,还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告诉师傅如果找到失主了请回告她一声。

  当晚赵思哲再坐地铁回江大,到达寝室已经是晚上9点多了。半路上妈妈还一直担心她的安全。等赵思哲回到寝室,给妈妈报了平安,妈妈也很欣慰:“我的女儿做了件好事啊,真是奇妙的一天。”

  当晚7点多,武汉工程大学化工专业研三学生小栗收到老师给他发来的消息,说他的包找到了。原来,当天下午,他乘地铁去汉口找同学,人下了车,包却忘了背。他着急了:包里的U盘和平板电脑里存着实验数据,这学期他要完成毕业论文,如果实验数据丢了就麻烦了!

  ▲对于此事,失主小栗感慨不已(网络截图)

  得知是一个江大的女生拖着行李把包送到学校的,小栗非常感动。“要知道江大离我们学校有三十公里远,她带着大包小包的辗转多么不容易。这么善良的姑娘,这么暖心的事迹,我和朋友都觉得要让更多人知道。”他说。

  “感谢江汉大学一名大一的临床医学专业的女生,她叫赵思哲,昨天三月一号傍晚,我在地铁4号线换乘时书包落在地铁上了,这个善良的姑娘居然拖着行李,一路导航送到我们学校门卫。我是武汉工程大学的研三马上毕业了,书包里有毕业数据的U盘和iPad,对我来说超级超级重要。真的太感谢这个女生了,相信她走出校门,肯定会是一名大爱,医者仁心的好医生,祝她前途似锦,天天开心。”小栗在感谢信中说。

  小栗还说,“对了,她河南的,为河南姑娘打call,河南姑娘就是中,我也河南的,嘻嘻!”

  赵思哲如此拾金不昧且执着归还一事,经过媒体报道后,也引起了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的关注。经过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和大河报联合评定,决定授予赵思哲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特别奖荣誉称号,奖金5000元。

  【天天正能量颁奖词】

  一位女大学生,一件普通小事,

  或许微不足道,却真实、美好、直抵人心。

  想别人之所想,急别人之所急,

  她就是一面镜子,

  告诉我们什么才是真正的善良,

  映射出人性的光辉。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

  顶端新闻·大河报、长江日报、武汉晚报、

  授予赵思哲正能量特别奖

  及5000元正能量奖金

  点赞女孩这颗滚烫的心,

  这份奖励是对青春正能量的褒奖,

  也是对世间每一份平凡善意的鼓励。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