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党史夜校”开讲 三万党员同听一堂课

2021年03月04日07:35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赵春喜李昊通讯员韩志刚)“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上海兴业路到中华民族复兴之路,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初心不改,团结带领人民走出了一条前所未有的发展道路,在波澜壮阔的新时代继续劈波斩浪……”

  3月2日晚,周口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夜校”第一讲在川汇区文化艺术中心正式开讲。

  主讲人延安干部学院研究员姚金果从第一次鸦片战争以来的历史背景出发,系统阐释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必然性,让现场聆听的党员在重温党史中更加坚定了初心与使命。

  “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永葆初心,才能走得远。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是一笔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周口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举办“党史夜校”,是为了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方法,为大家提供一个学习党史的平台。

  授课现场座无虚席。川汇区小桥街道党工委书记侯明亮告诉记者,“今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在这个时候重温党史,让我很受启发。作为一名党员,必须认真学党史、悟精神,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除了在现场的数百名党员,同一时间聆听这一堂课的还有全市的3万多名党员,他们在近300个分会场以视频方式听课。

  “先辈们为了光明走向黑暗、为了救亡选择牺牲,我们身为党员要体现出责任担当,多为老百姓办实事。”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淮阳区白楼镇党委书记徐勇说。

  据介绍,“党史夜校”3月2日起正式启动后将在每周三晚上组织一场专题讲座,直至7月上旬结束。主讲人均为从全国各地邀请的党史研究专家,以引导党员干部更好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