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商报推出2021全国两会专题视频《麦小登们的乡村梦》

2021年03月04日07:47

来源:河南商报

2021年2月26日,短视频创作者麦小登和父亲合影河南商报记者宋亚猛时硕/摄

  大河网讯(河南商报记者王轩昊郭爽爽)一个平平常常的日子,当纷纷扬扬的雪花覆盖豫北平原一个偏僻的小乡村时,王晓楠又开始了每天雷打不动的拍摄,记录着家乡2021年的第一场雪。

  她的家乡滑县,被誉为中国小麦第一县,乡村姑娘期盼着五谷丰登。于是,王晓楠化名“麦小登”。

  几年前,为照顾生病的父亲,95后的麦小登大学毕业后毅然返乡创业,从事短视频创作,记录脚下这片乡土。从纯素人到300多万粉丝,网友称她为“河南版李子柒”。

  “麦小登们”的奋斗故事,正在河南广大乡村不断上演。

  2020年2月28日,随着嵩县、卢氏县、淅川县等14个贫困县脱贫摘帽,河南再无贫困县。

  2月25日,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中国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山乡巨变、山河锦绣的时代画卷,正在中原大地徐徐展开。

  今天,河南商报推出2021全国两会专题视频《麦小登们的乡村梦》,带你了解河南脱贫攻坚所取得的成果,感受中原老百姓昂扬的精神风貌。对于未来五年,听听中原儿女对向往生活的畅想。

  马不解鞍连续战,又披戎装起征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县域治理“三起来”、乡镇工作“三结合”为根本遵循,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探索走出具有区域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河南现代版的“山乡巨变”等待着我们奋笔书写。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