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接警员朱静雅与同事接力挽救轻生女 牵动心弦的5分38秒

2021年03月04日11:23

来源:大河网-河南法制报

  110连着千万家,警情就是命令。接警员朱静雅的耐心抚慰、同事的默契配合、民警的处警得当、线上线下的快速联动,成功挽救了一条生命。获救的张女士表示,以后会珍惜生命,积极面对生活中遇到的每一个难题。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有很多人在默默为你守候。生活其实还有许多希望,珍爱生命中的每一个人,珍惜自己的生命。

  □河南法制报记者程玉成特约记者郭利军

  牵动心弦的5分38秒,电话这边是110接警员,另一边是刚喝过农药想自杀的报警人。表面很淡定,其实却心急如焚,接警员的每一句话都很关键。近日,河南法制报记者从商水县公安局获悉,前几天,该局成功挽救了一名轻生女子。

  “喝过农药会死吗?”2月24日12时29分39秒,商水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警员朱静雅接到报警电话。

  多年的工作经验,让朱静雅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大姐,怎么了呀,说给妹子听听。”朱静雅提醒自己要沉住气,最重要的是稳住对方的情绪,并迅速确定报警人的位置。朱静雅与两名队员张沛云、李婷婷对视一下,迅速进入临战状态。

  “姐呀,有啥想不开的呀,老公对你不好,你不为老公想也得为孩子想想,为咱这个家想想……”接警员开始和女子“闲聊”,巧妙地问出女子所在位置——商水县张庄乡南汾河桥东。

  “指挥中心,我们已经到达现场,见到了报警人。”在附近巡逻的张庄派出所当班民警毛高磊带领两名辅警赶赴现场,看到一名身穿睡衣的女子站在河边,左手拿着手机,右手拿着药瓶。

  看到赶来的民警,女子似乎觉察到了问题的严重性,挂断了通话。此时,110接警台显示通话时间为5分38秒。

  女子的家人也闻讯赶到,配合民警将轻生女子从河边拦住,夺下其手中的药瓶。

  据悉,女子姓张。事发前一天晚上,张女士与丈夫因为家庭琐事发生矛盾,这才有了喝药跳河自杀的念头。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