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网红打卡地“连心里”,还能这样解读?

2021年03月04日13:38

来源:顶端新闻·大河报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段伟朵

  随着各地代表委员顺利抵京,全国进入“两会时间”。那么,关于全国两会,河南人民怎么看?这不,郑州网红打卡地“连心里”有了新的“写法”——快来看看大河报献礼2021年全国两会的主题视频《你好,河南人》如何解读!

  【揭秘1】连心里,是从南到北的一条路,也可以是河南和北京“心连心”

  网友在连心里实拍,图片源自网络

  网友在连心里实拍,图片源自网络

  提到连心里,郑州乃至外地不少年轻人都知道——胡同的尽头是郑州市二七区民政局 ,因此,这条被命名为“连心里”的小巷便被赋予了一种浪漫的色彩。不过,这条路连心的不仅仅是情侣,也可以是河南人民与北京人民。

  图片源自视频《你好,河南人》截屏

  图片源自视频《你好,河南人》截屏

  视频《每个河南人都是主角》是一段以河南人为原型的沙画创意视频,当视频出现郑州网红地标“连心里”时,原本表明方向的“南”“北”二字幻化成“河南”与“北京”,预示着河南和北京“心连心”。

  【揭秘2】“你好,河南人”,开篇第一幕,都是你熟知的河南地标!

  图片源自视频《你好,河南人》截屏

  开篇第一幕,是大大的“你好,河南人”5个大字。不过,你可千万别眨眼,5个大字下面,都是你熟知的河南地标,不论是少林寺还是卢舍那;不论是双子塔还是大玉米。这些地标都是用沙画绘就,虽然体积小,但各个栩栩如生,你能认出来哪些地标?快叫上小伙伴,一起数一数。

  【揭秘3】小人物也有高光时刻,每一个河南人都是主角

  图片源自视频《你好,河南人》截屏

  图片源自视频《你好,河南人》截屏

  每一个河南人都是主角,这句话绝对不虚——所谓主角,并非只能是冠军,并非只能是名人。

  视频最后,在“连心里”这条小路上,有大卡的情侣,有忙碌了一天互相喂饭的环卫工老夫妇;有一头扎进人群的外卖小哥,有一家四口轻松地放起了风筝——每一个普普通通、平平凡凡的河南人,在各自岗位上奋斗不息的时刻,在与爱人、亲人相濡以沫的时刻,都有生命中的高光时刻,都是自己生命中的主角!

  每一个河南人都是主角。中国进入“两会时间”,谨以此片献给每一位出彩河南人、献给每一位勤劳勇敢的中国人!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