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铁警助“双胞胎”行李箱物归原主

2021年03月04日19:16

来源:顶端新闻•大河报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孙煊哲 通讯员 冯文娟

  3月2日19时许,G1811次列车到达焦作站,心急如焚的小彭(化名)下车后向焦作站派出所报案,“警察同志,我的行李箱在车上被盗了......箱子里装有笔记本电脑和重要的学习资料,怎么办?”

  焦作站派出所民警钱琨接到警情后,立即赶到焦作站出站口找到小彭,面对焦急万分的小彭,钱警官一边安抚其情绪,一边了解小彭“被盗”行李箱的情况。

  经了解,小彭是焦作市工信学院学生,因为开学返校,当日乘坐G1811次列车从商丘到达焦作,下车时发现自己放在行李架上的一个黑色旅行箱不翼而飞,箱子内装有笔记本电脑、驾驶证等物品,笔记本电脑内储存有假期内完成的大料学习资料,一旦丢失损失巨大。了解情况后,立即部署警力在出站口查堵,并调取监控录像进行查看。经仔细查找,并未在出站人群中发现有人携带同样的行李箱。

  因G1811次列车在焦作是终到站,会不会是中途有人下车时把箱子拿错了呢?想到这里,民警立即带领失主到列车上寻找,果不其然,在这名旅客乘坐的车厢内发现一个外观几乎一模一样的行李箱无人认领,但这个行李箱的主人又是“谁”,是不是错拿了小彭箱子的人呢?民警打开行李箱仔细查找,并在箱子的夹层内发现了一个身份证。通过多方努力,终于联系上了箱子的主人小张(化名)。当时小张已经在郑州站下车,刚刚乘坐上公交车还未到家,在民警询问时才发现拿错了行李箱,而小张也是大学生,他的行李箱中也有iPad、考研重要资料等。

  第二天,两名大学生相约来到焦作站派出所,看着放在一起像“双胞胎”一样的行李箱,他们不约而同地笑了。在民警的见证下,双方检查了各自的物品,确认无误后互相交换行李箱。“箱子也会玩失踪,幸亏有民警鼎力相助哈哈。”“虽然天气严寒,但焦作站派出所民警一心为民、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让我们身处异乡的旅客感受到了浓浓的暖意。”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