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观两会丨“十八般武艺”为哪般?

2021年03月04日20:08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刘婵

  3月4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各大媒体关于两会的报道大战也早已是硝烟弥漫。

  每年两会,都是各家媒体检验新“武器”、展示黑科技的战场。河南日报报业集团顶端新闻客户端打造的虚拟直播间,甫一亮相就赢得了满堂彩。借助先进的5G、AR、全息、人工智能等技术,我们首次实现了北京河南大厦、人卫大厦和郑州大本营的三方连线。

  代表委员与记者网络相见也可以相谈甚欢,即使相隔千里也能毫无交流障碍。技术赋能智媒编辑部、智媒演播室,生产出形式多样的网络融媒产品,“云观两会”的效率更高了,内容更棒了,玩法更多了。

  媒体融合,我们一直在路上。《人民日报》刊发《坚定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一文指出,“实践中我们越来越深切体会到,发展要转型,理念必须要先行。”

  这句话同样适用于媒体工作者,发展转型、理念先行,就是除了会写稿子,还要变身当导演、写脚本、做主持、剪片子。“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才是新时代合格的媒体人,从而更好地彰显主流媒体的责任担当,为新闻生产的“未来场景”开辟无限空间。

  理念是行动的先导,各行各业的人们都要在各自岗位践行新理念、当好先行者、实现新作为。“十八般武艺”为哪般?不是单纯为了炫技、出圈,而是为了与时代精神同频共振书写华章,为了以涓滴之力汇聚成磅礴伟力,为了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是一个“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的时代,每个奋斗的你都了不起,加油吧,打工人!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