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玲贺岁片中饰演其小时候的演员是咱洛阳女孩 你好 小若溪

2021年03月05日07:35

来源:顶端新闻·大河报

董若溪

董若溪和贾玲导演合影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高菊通讯员谢芳

  春节以来,电影《你好,李焕英》走红,自2月12日上映以来,截至3月3日,累计票房突破49亿元,位于中国电影总榜前列,成为网友们热议的影视话题。电影中贾晓玲的扮演者贾玲演技自不必说,而童年贾晓玲的扮演者也给观众留下了非常深的印象,这位胖嘟嘟十分可爱的小女孩就是洛阳姑娘董若溪。这位爱笑爱跳的小女孩深受贾玲导演的喜爱,在剧组时只要有空就抱抱她亲亲她。

  接到参演消息很意外、激动

  3月3日,记者联系到董若溪的爸爸董飞,据其介绍,小若溪目前在洛阳市读二年级,她从小就是一个活泼开朗、爱笑、爱跳舞的小女孩。“孩子从两三岁就开始学跳舞,经常参加学校和洛阳市的一些表演,还拿过不少奖,所以孩子的表演能力还是不错的,我和她经常在家拍一些视频。”小若溪的爸爸告诉记者。

  据小若溪的爸爸回忆,2019年11月,小若溪刚上小学一年级,他们在抖音上拍的一组视频火了,受到《你好,李焕英》选角导演的关注,邀请小若溪参加电影《你好,李焕英》的拍摄。“当时我们无法判断消息的来源是否真实,几经核实,我们才确定消息是真的,当时觉得挺意外,但是非常开心。”小若溪的爸爸说。

  随后,剧组发来了剧本,小若溪按照要求在家里录制表演童年贾晓玲,他们把拍摄好的片段提交给剧组后,不久接到了去湖北襄阳面试的邀请。在面试现场,小若溪一点都不觉得紧张,表演十分自然。面试结束回到洛阳后,接到了进剧组拍摄的通知。而当时,已经有其他出演童年贾晓玲的小演员在剧组拍摄了,所以并不知道最后会不会选用小若溪的拍摄镜头。“主要想带孩子体验体验,全家人十分激动和开心。”小若溪的爸爸说。

  在剧组爱和贾玲腻在一起长发被剪掉时还哭鼻子

  “若溪年龄最小,又喜欢笑,在剧组里特别招大家的喜欢,尤其是贾玲导演,有空就喜欢抱抱她、亲亲她,天气冷的时候还用自己的大衣服包着她,孩子很喜欢和她腻在一起。”小若溪的爸爸说。

  刚进剧组的时候,小若溪对一切都感到十分好奇,摄像机、摇臂、各种道具都让她感到新奇,她说:“洗屁股的那场戏拍了一天,棒棒糖都吃了好几根,可惜都是一个味儿。”

  据若溪爸爸介绍,小若溪镜头感还不错,但是毕竟没有系统学过表演,剧组导演和演员们很有耐心,现场教孩子演戏技巧,孩子学得也很快,挺认真的。不过,对小若溪来说,最伤心的事情就是为了拍摄需要,留了两三年的一头长发被剪掉了,小若溪为此还抹了眼泪。后来,贾玲导演过来安慰她“头发很快会长起来的”,小若溪这才转悲为喜。

  小若溪进入剧组拍戏的时候才6岁多,拍摄的一个多月里,都是由辞去了工作的妈妈陪着,除了拍戏,不忙的时候,小若溪还喜欢在现场跳舞,引得演员们有空了也会跟着她学一段,贾玲导演和张小斐都曾经跟着她跳舞。

  电影拍摄结束后,贾玲导演紧紧地抱着她很久才松开。“整个拍摄过程能够感受到,贾玲导演很喜欢小孩子,很有耐心和爱心。”小若溪的爸爸说。

  爱跳舞、性格开朗,这位洛阳小女孩人缘极好

  据小若溪的爸爸介绍,她性格很好,人缘也好,在学校里,老师和同学们都特别喜欢她。经过这次参演,董若溪成了学校的小明星,但在董若溪的妈妈看来,孩子学习还是首要的,课外的兴趣班,她选择的有练琴、跳舞、上象棋课、画画、阅读……“这些我都喜欢。”小若溪说。

  小若溪的爸爸表示,对小若溪来说,这次出演是一次宝贵的体验。谈及将来,他说:“目前暂时没有专门培养她走演员道路的想法,她年龄还比较小,遇见这件事,并且能够参演这部电影,只能说,孩子运气的成分会多一些。现在孩子才7岁多,很多事情无法定性,我们尽量去引导她,但是她喜欢舞蹈多一点,最后还要看她个人的喜欢选择,我们不会强迫

  她,肯定会尊重孩子的。”

  班主任老师:品质优秀拍完电影期末考还是双百分

  3月4日,记者联系到了董若溪的班主任刘老师,她说:“董若溪在班级里就像在电影里一样,非常活泼可爱,人缘特别好,笑容很有感染力,总能给老师和同学们带来快乐,学习上积极举手发言,对语言文字的领悟能力特别强,学习成绩优秀。”

  2019年10月到2020年的1月,若溪的妈妈向刘老师请了长假,说是去拍电影,但是并没有说拍什么电影。请假期间,若溪的妈妈经常在微信上和老师沟通孩子的学习情况,刘老师得知,在拍戏的空余时间,甚至在去拍戏的火车上,若溪都在写作业、练字、看书。等到她2020年1月回到校园参加期末考试时,语文和数学考了双百分。

  据刘老师介绍,若溪非常低调。“在电影上映之前,大家都不知道她拍电影的事情,只有个别老师知道,当我在影院看电影时才发现我身边有一个小明星。”

  “我觉得就是有一个非常认真的妈妈,和一个能吃苦有韧劲的孩子,所以取得各种成绩也是意料之中的。”刘老师说。

  “拍戏最开心的事是贾玲姐姐亲过我,还夸我舞跳得好!”采访中,小若溪稚嫩的话语中透着开心和自豪。

  小若溪还告诉记者:拍戏有时候有点累,但是很好玩。尤其是很多好玩的道具都没见过。有时候天气很冷,贾玲导演就用大棉袄裹着她一起玩。

  “我长大了想当舞蹈家,也想当演员,不过我现在还小,得好好学习!”小若溪语气坚定地说。小若溪开心地说:“我很喜欢跳舞,长大想做一个舞蹈家。”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