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套学雷锋丛书他珍藏了30年

2021年03月05日08: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商报记者 孙超 通讯员 王晓磊 陈会召)雷锋日记你知道几篇?学雷锋的歌曲你会唱几首?近日,在舞钢市卫健委宣传法制科段泓涛的办公室里,记者见到了他珍藏了30年的一套共10本“学雷锋丛书”。

  “现在一些年轻人只会唱《学习雷锋好榜样》这首歌,其实学雷锋的歌曲还有不少。”段泓涛拿出一本《学雷锋歌曲选》,书中共选编了57首学雷锋的歌曲。

  今年49岁的段泓涛从小就崇拜雷锋。1990年在锦州市某部从军时,被调到了政治处。在训练执勤之余,他时常到图书馆查找学习资料,一看到这套“学雷锋丛书”就爱不释手,并利用空闲时间认真学习。

  “从部队复员返乡时,我舍不得这套书,经过部队领导同意就把它带回了老家,一直珍藏到现在。”段泓涛说。

  30年过去了,段泓涛依然会时常翻阅这套书,学习雷锋的事迹、汲取雷锋精神,不断提醒着自己做一个对社会有帮助的人。“我从这套书中汲取了营养,它为我的人生指引了方向。”段泓涛说。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他们逆势而上、勇往直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后,段泓涛第一时间向疫情防控指挥部主动请缨,要求到抗疫一线去记录宣传白衣战士奋战抗疫的光与影。去年以来,他用雷锋精神指引下的心力和笔力,为抗疫呐喊助威,在多家媒体发表新闻稿件310多篇,树起了舞钢卫健“白衣战士”勇斗新冠“疫魔”的群英形象。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