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小伙乘坐地铁弄丢背包 河南女孩穿越半个武汉送回

2021年03月05日08:05

来源:大河网

捡到背包并送还的赵思哲受访者供图

  河南商报记者韩忠林

  最近两天,河南00后女孩赵思哲在武汉高校圈火了,很多大学生夸她“人美心善”。

  一名大一学生,为何能够“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呢?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这与她做的一件“小事”有关。

  3月1日这天,赵思哲在武汉地铁上捡到一个背包,害怕失主担心,她提着行李箱、挎着包,跨越大半个武汉,将背包送到失主就读的学校。

  河南女孩返校在武汉地铁上捡到背包

  赵思哲的老家在河南焦作,目前在江汉大学读大一。3月1日,她乘高铁南下武汉,准备开启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

  当天下午4点多,赵思哲到达武汉后,乘坐地铁4号线前往学校。走了几站后,她发现座位上放着一个背包。她观察了一段时间后,发现背包似乎并没有人要。“这时我感觉可能是谁不小心落下来的。”她打开背包,里边有一个iPad,几个U盘,以及失主的身份证、学生证等证件。

  此时,地铁行驶到王家湾站,赵思哲原本应该在这里换乘。不过她做了个决定,先想办法安置好捡到的背包。根据背包里的学生证,她确定失主是武汉工程大学的研究生。“去这个学校,需要4号线换2号线。”于是赵思哲重新搭乘4号线,准备把背包送回去。

  到达换乘站中南路站时,赵思哲向工作人员进行了咨询,发现并没有人在寻找背包。于是她决定直接把背包送到失主就读的高校。经过一个多小时路程,赵思哲终于来到了武汉工程大学。她将背包交给了学校门卫,并留下联系方式。随后,赵思哲赶往将近30公里外的江汉大学。回到学校时,已是晚上9点多。

  背包失而复得90后小伙十分惊喜

  就在赵思哲前往武汉工程大学送背包的同时,失主90后小伙栗帅杰也在焦急地寻找背包。

  栗帅杰告诉河南商报记者,自己老家在河南郑州登封,目前在武汉工程大学读研三。

  3月1日当天,栗帅杰从老家坐高铁来到武汉站,然后乘武汉地铁4号线返校。

  “我上地铁的时候,人比较多。”栗帅杰表示,当时车厢座位有一点空间,坐不下人,但能够放下背包,于是他就把自己的背包放了上去。可是在换乘地铁时,他却忘了把背包拿走。

  “我换乘2号线后坐了几站才反应过来。”栗帅杰回忆。

  “地铁站工作人员告诉我暂时没有收到有人捡到背包的信息。”栗帅杰称,地铁工作人员留了他的联系方式,让他先回学校等待,有人捡到的话,会电话通知他。

  回到学校后,栗帅杰有些坐立不安。

  “我刚到学校半个小时左右,就得知背包找到了,太惊喜了。”栗帅杰表示,3月1日晚上7点多,老师在微信群里发了信息,让他前去认领背包。

  此事在武汉高校圈传为美谈

  赵思哲和栗帅杰是河南老乡,他们却在武汉上演了暖心的一幕,这引起武汉高校圈很多大学生点赞。

  “真的是太感谢她了。”栗帅杰告诉河南商报记者,3月1日晚上,他和赵思哲取得联系并表达谢意。

  “我们学校离他们学校挺远的,她还专门送到了学校,真是个大好人。”栗帅杰表示,背包里的几个U盘,里边有自己备份的实验数据,而且是自己毕业设计要用的,如果找不回来会十分麻烦。

  栗帅杰表示,找到背包后,为了表达感激之情,他在微博上给江汉大学、武汉工程大学私信留言。后来不知为何,这件事就在武汉高校圈流传开,很多人都知道了。

  “我当时也没多想,就是害怕失主着急,想把背包赶紧送回去。”谈到提着行李箱跨越大半个武汉送背包一事,赵思哲觉得这只是一件小事。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