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惊蛰、天气再变 气温“满20减10”、周末再迎降雨

2021年03月05日09:02

来源:顶端新闻·大河报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刘瑞朝文记者白周峰摄影

  冬雷已响,春雷待发。杏花白,桃花红,万物复苏迎春风。今天惊蛰,我们迈向春天的脚步,沉稳而昂扬。未来几天,我省将再度遭受冷空气的冲击,气温开始“满20减10”的“优惠活动”。周末我省黄河以南大部分地区都有小雨,最高气温下降幅度较大,大家做好防寒保暖准备。

  大河报记者了解到,在二十四节气之中,惊蛰反映的是生物受节律变化影响而出现萌发生长的现象。惊蛰节气是是古代农耕文化对于自然节令的反映,在农忙上有着重要意义。“春雷响,万物长”,惊蛰时节正是“九九”艳阳天,这个时节,气温回升,雨水增多,农家无闲。

  经历了前几天的稳步的天气节奏外,未来几天我省的天气将再度出现变化。根据河南省气象台预报,今天白天,南阳、信阳、驻马店三地区和三门峡、洛阳、平顶山三地区南部及安阳、新乡两地区西部阴天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它地区多云间阴天。

  今天夜里,全省阴天,其中南阳、信阳、驻马店、周口、漯河五地区和三门峡、洛阳、平顶山三地区南部有小雨或零星小雨。

  今天白天,北中部偏南风3级左右,其它地区东南风2级到3级。受冷空气影响,今天傍晚到明天,全省自北向南转偏北风4级到5级,阵风7级左右。气温再度出现下跌,北中部最高气温17℃到19℃,其它地区15℃到17℃。

  明天白天,全省阴天,黄河以南大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零星小雨,西部、北部高海拔山区有雨夹雪或小雪。明天夜里,东南部小雨停止转阴天,其它地区阴天到多云。7日,西部多云转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

  需要注意的是,受冷空气影响,明天北中部最高气温较前期下降8℃到10℃,其它地区下降3℃到5℃。明天夜里到7日凌晨,西部山区、北部、东部最低气温降至0℃左右。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