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景雨 兢兢业业坚守基层15年

2021年03月05日10:51

来源:大河网-河南法制报

  本报讯江景雨是濮阳市公安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开州派出所民警,四级警长。自2006年入警以来,他一直扎根在基层派出所,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书写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爱岗敬业创佳绩。任社区民警期间,他一边学习一边苦练业务,在服务群众、化解矛盾纠纷、消防检查、摸排线索、普法宣传、反恐工作中,均取得了优秀成绩,并多次获殊荣。特别是2020年,他在反恐工作中总结出的“总体战工作法”,得到省公安厅反恐总队的认可,并被邀向全省民警讲解该工作法。

  为民解忧受称赞。2018年,他了解到辖区内10岁左右的两兄弟一直没有户口,上学、就医等都面临诸多问题。经查阅大量户籍资料、向多名相关人员询问情况后,他逐级向上汇报,花了近1个月时间,最终为兄弟二人补录上了户口,解了两兄弟的燃眉之急,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

  工作家庭两不误。2001年7月,江景雨父亲因患脑出血留下后遗症瘫痪在床。为了做到工作和家庭两不误,他租房与父亲一起生活,每天为父亲翻身、按摩、擦身、喂饭等,十几年如一日,直至2014年其父亲去世。认识他的人都说:“无论是工作还是家庭,江景雨都像一面镜子。他是我们行动的参照物,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马幸会)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