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员危害大罚你没商量

2021年03月05日15:30

来源:河南法制报

  (河南法制报记者 陈军 聂学强 通讯员 杨依璐)春运即将结束,外出务工人员也将返岗。针对春运外出务工人员集体包车、拼车比较多等情况,河南公安交管部门严格管控,始终保持严查客车超员的高压态势。同时,也提示广大群众,返岗务必乘坐合法合规的客运车辆,拒绝乘坐超员车和“黑客运”;自驾出行要全程系好安全带,不超速、不酒驾、不疲劳驾驶。

  河南法制报记者整理了以下经典案例,希望大家引以为戒:

  案例一

  2月17日10时许,许昌市公安局第一高速公路执勤大队接到指令,京港澳高速由南向北行驶的豫Q63×××小型普通客车超员。经拦截后发现,该车辆为网约车,核载7人,实际载客数达到了9人,依法对驾驶员处以驾驶证记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案例二

  2月19日13时许,余某驾驶豫QF1×××中型普通客车,沿平舆县陈蕃路由南向北行驶至东皇大道交叉口附近时,被执勤民警查获。该车核载19人,实载22人,且驾驶车辆与准驾车型不符,依法对驾驶员处以罚款1300元,驾驶证记18分的处罚。

  案例三

  2月1日11时许,洛阳高速交警支队在宁洛高速伊阙站对过往车辆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豫C牌照的小型客车涉嫌超员。经查,该车核载7人,实载10人,依法对驾驶员处以200元罚款,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案例四

  2月23日10时许,修武交警大队交警在七贤镇转盘执勤时,发现一辆豫G牌照的面包车形迹可疑。经查,该车核载8人,实载12人,超员50%,其中有8名未成年人,依法对驾驶员处以驾驶证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