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合影记住家乡好民警

2021年03月05日15:32

来源:河南法制报

  □河南法制报记者 张杰 通讯员 马腾云 詹明达

  一张照片上,一个年轻小伙子和一位民警站在光山县公安局火车站派出所门前,小伙子的脸上挂着开心的笑容。这张照片是小伙子裴某主动要求拍的,他想用合影留念这种方式让自己永远记住急群众之所急,快速、高效帮他找回丢失背包的家乡好民警。

  警民故事

  2月18日晚7时许,裴某和母亲陈某急匆匆地来到光山县公安局火车站派出所报警,称一小时前母子俩从武汉乘火车回到光山,在火车站广场等公交车时,一个蓝色的背包被盗,背包里有2万元现金,还有一台装有重要工作资料的笔记本电脑以及各种有效证件,母子俩心急如焚。

  该派出所所长余勇带领民警孙兴建立即展开调查。据母子俩回忆,在等公交车时,由于感到有点冷,裴某将背在身上的蓝色背包卸下来放在旅行箱上,加了件衣服,接下来上公交车时就没看到背包,当时并没在意,下公交车时才突然发现背包不见了。在车上找了一圈也没找到,慌了神的母子俩赶紧来报警。

  余勇带领民警迅速在火车站广场走访调查,没有发现可疑线索,随后在视频侦查大队的帮助下,调取了火车站广场事发时的视频监控。由于他们等车位置离摄像头较远,且有树枝遮挡,看不清楚现场情况,但隐约可见裴某上公交车时手部有一个向后甩的动作,民警据此分析,很可能裴某当时带着背包上了公交车。经过视频追踪,很快就找到了裴某母子当时乘坐的那辆公交车,余勇立即跟该公交公司负责人取得联系,说明情况,要求调取公交车上的监控。

  第二天上午,通过查看公交车监控,真相终于大白。原来裴某上车投币时顺手将背包放在公交车长座位下边,接着拉着行旅箱到后排坐下,把背包的事忘得一干二净。民警很快从该公交车上找到裴某的背包,及时完璧归赵。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