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织防控网守好幸福门

2021年03月05日15:32

来源:河南法制报

  □河南法制报记者 张杰 通讯员 马腾云 孟永新

  近年来,卢氏县公安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警民关系建设引领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打防管控全面推进,各项工作质效全面提升,和谐警民关系建设呈现出稳中向好、迅猛发展的良好态势,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持续攀升。

  警民故事

  2019年5月,卢氏县公安局官道口派出所在开展“一村一警”流动暂住人口基础信息摸排期间,发现居住在当地某村、以打零工为生的赵某形迹可疑。该所所长李佳楠带领民警经半个月的摸排调查,最终确定赵某为网上在逃人员。随即,该所民警以需要办理相关手续为由,将赵某约到户籍室,趁其不备将其一举抓获,受到当地群众、社会各界的一致称赞。

  2021年2月11日17时许,该局横涧派出所兴贤里警务室接到居民王某求助,称其母亲王某某(67岁,患阿尔茨海默病)于2月10日下午走失,请求民警帮忙寻找。正在值班的所长薛辉迅速调取了王某某的户籍信息和照片,将寻人启事发送至多个相关微信群,并将情况通报给相邻的文峪、东明等派出所共同寻找;同时安排人员调取沿线视频监控,以尽快精准获取有价值线索,缩小查找范围。两个小时后,文峪派出所传来消息,称其辖区发现一名疑似走失人员,老人言语不清,说不出任何有效信息。薛辉和王某经认真核实,确认老人就是走失的王某某。看到母亲正坐在派出所椅子上喝着热水,王某激动地拉着民警的手连声致谢。

  在和谐警民关系建设中,卢氏县公安局推陈出新、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打击违法犯罪、织密防控网络、服务群众,深入摸排各种社情民意、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把平安送到群众家门口。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