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夜送老人捂热群众心

2021年03月05日15:34

来源:河南法制报

  □河南法制报记者 张杰 通讯员 马腾云 吕磊 段华峰

  为确保辖区社会治安稳定,提升特巡警队伍形象和公众安全感满意度,渑池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坚持践行“文明接警、快速派警、及时处警”承诺,切实做到热情服务,倾心为群众排忧解难,助推警民关系进一步和谐融洽。

  警民故事

  寒冷的冬夜,池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民警在某商场附近巡逻时,发现一位老人在寒风中瑟瑟发抖。“大爷,您家在哪里?”面对民警的询问,老人神志不清,答非所问。民警联合仰韶派出所民警,带着老人在该商场附近多个小区挨家挨户地询问,一个小时过去了却没有结果。民警通过技术手段进行查找,发现洪阳镇的张姓男子与该老人的体貌特征极为相似,遂与当地村干部取得了联系,得知确系此人。最后,民警以最快速度将老人送回了家。

  关爱群众,服务到家,这仅仅是渑池特巡警日常工作的一个缩影。2020年以来,该大队接处警5758次,调解纠纷,救助走失老人、儿童、醉酒人员2286起。

  巡逻防控,他们昼夜值守;应急处突,他们冲锋在前;安保维稳,他们勇于担当;接警求助,他们热情似火。渑池特巡警用实际行动绽放出维护社会稳定的力量与光辉。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