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抓共管根治校园周边交通“顽疾”

2021年03月05日15:39

来源:河南法制报

  (河南法制报记者 陈军 通讯员 彭天增 赵方)3月1日,是春节假期后中小学、幼儿园开学的日子。今年的开学季,河南省实验郑东小学门前私家车乱停乱放的情景不见了。这一久治不愈的“老大难”问题是怎样得到有效解决的呢?

  因为这个路段有两所小学校和一所幼儿园,总计有学生与幼儿近7000名,而这两所小学校与幼儿园相距不足百米,又同在一条不足10米宽的小马路上,每天早晚接送孩子高峰时段,交通所承受的压力可想而知。

  今年,郑州交警六大队一改以往“单兵”作战的思路,先入校走访共谋管理良策。得到校方的全力配合后,大队印发了《致家长的一封信》,在校方的家长微信群里转发;同时,还开辟交通安全宣传专栏,曝光违章停车的行为。与此同时,大队又在相邻的两条较宽的马路上设置了临时停车位,民警指挥家长合理停放车辆。多措并举之下,这一地段的交通秩序明显改善。

  不乱停、不堵车只是第一步。下一步,大队还将与学校属地的办事处、区政府联系,与一些公职人员所在单位的精神文明建设结合,以达到多部门联动齐抓共管,使学校周边区域交通混乱这一“顽疾”得到根治。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