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后寻衅滋事被行拘

2021年03月05日15:42

来源:河南法制报

  近日,内乡县公安局灌涨派出所处理了一起酒后滋事案,违法行为人闫某因寻衅滋事被依法行政拘留。

  2月25日凌晨1时许,灌涨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辖区居民闫先生报警,称邻居闫某酒后到其家门前寻衅滋事。接到报警后,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醉酒的闫某浑身酒气、面红耳赤,正在闫先生的门前叫嚣辱骂,并用力狠砸闫先生家的大门。民警随即上前对闫某的行为进行制止。闫某非但不听,反而更来劲。民警想把闫某依法带回派出所强制醒酒,但闫某一边挣扎,一边右手摸向自己的腰间,警觉的民警立即将其控制,并从其腰间搜出一把菜刀。

  次日,闫某酒醒后,对其酒后行为懊悔不已。经了解,醉酒闹事的闫某与报警的闫先生不仅是邻居,更是亲戚。春节前,两人一起喝酒时,因为言语冲突,醉酒的闫某用酒瓶将闫先生的脑袋砸伤,后以闫某向闫先生赔付数千元的医药费为前提,双方私了。但闫某对此事始终耿耿于怀,在与朋友聚会饮酒后,酒醉后的闫某谈及此事觉得钱赔得冤枉。尽管已经是深夜,在酒精的刺激下,闫某不管不顾地从自家厨房拿了一把菜刀别在腰间,欲到闫先生家讨个说法,意图要回自己曾经赔的钱。

  闫某因酒后寻衅滋事,行为恶劣,最终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曾照云)

  来源:河南法制报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