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通道上的“河南粮仓”

2021年03月05日16:44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惊蛰时节,万物复苏。伴随着前几天的一场春雨滋润和气温回升,眼下的中原大地,原本干渴的小麦普遍开始返青,长势喜人。中原粮仓绿意盎然,一派生机,处处充满丰收的气象。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郭海方 通讯员 仵树大 张晓甫

  十三届全国人大会四次会议首场“部长通道”,人民日报记者就有关粮食安全问题向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提问。

  唐仁健回答了农业农村部围绕今年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做出的三条具体安排,其中重点提到了河南。

  唐仁健说:“我前不久到河南的漯河和许昌,实地看了一下情况,当地的农民和专家都跟我讲,今年小麦的苗情好于去年、好于常年,是近几年最好的。目前,小麦已大面积返青,一二类苗大概是87.5%,比上年提高了1个百分点。”

  “春雷响,万物长”。3月5日中午,在漯河市广袤的田野上,随处可见人和机械正在田间进行化学除草等管理。“今年的小麦苗情非常好!这两天正在给地里喷洒药剂!”在舞阳县北舞渡镇蒿庄村,漯河中农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郑全周告诉记者,他们公司在当地种植了5000亩小麦,不出意外的话,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在他身后,工人正在驾驶着一辆大型自走式喷雾机,给小麦喷施农药。

  漯河市小麦种植面积235.44万亩。漯河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全市麦田墒情充足,生长稳健、麦苗长势较好,全市小麦一二类苗达到98%以上,小麦亩茎数平均亩群体90万左右,总体苗情好于去年同期,居全省第一。

  临颍县大郭镇社西村五组村民吕伟涛在查看小麦长势

    农民趁着天气良好给小麦喷洒农药

      漯河中农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郑全周正组织人员在承包地里给小麦喷洒农药

  舞阳县北舞渡镇蒿庄村的麦田

  漯河市农业和农村局农业专家乔德喜介绍漯河市小麦苗情和全市春季麦田管理工作

  绿油油的麦苗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