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纪念日】一枚党徽引发的感人故事

2021年03月05日16:45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王平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梦珂 通讯员 翟雪静 任博文

  3月4日,家住睢县尚屯镇吴楼村的吴传建父子来到睢县商务中心区管理委员会,将写有“心系百姓,一心为民”的锦旗送到管委会工作人员王鹏、张冠军手中,以表达对他们无偿捐资助学的感恩之心。

  原来,在2020年中招考试中,吴传建的二儿子以优异成绩考入睢县第一高级中学,成为世代务农的吴家的新希望。可是,还没好好享受这份喜悦,一场意外,让吴家欠下了不少外债。眼看着开学的日子越来越近,孩子的学费还没有着落,吴传建更是心急如焚。就在开学的前一天,吴传建到商务中心区管理委员会寻求帮助,在电梯口碰到了王鹏。

  “俺原来不认识他,那天俺看他胸前带着党徽,想着一定是这里的党员,就抱着试试的态度问问,看能不能帮帮俺。”吴传建说。

  随即,王鹏把三人带到了办公室,了解详细情况。

  “他们说现在小孩上高中报名缺了1300元报名费,当时我看小孩的成绩考的不错,是个学习的好苗子。我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无论如何都要帮助他们,所以就把他们领到了办公室。当时正好我有一些现金,就给了他1300元。”睢县商务中心区管理委员会招商服务办公室主任王鹏回忆说,他一个屋的同事张冠军看到后也前来询问,得知孩子情况后,立即通过微信给小孩转去了500元生活费,供小孩上学。

  在王鹏和张冠军的热心帮助下,孩子顺利交上了学费,解了吴传建一家的燃眉之急。半年多来,吴传建一家通过辛勤劳动,经济条件逐渐好转。生活好起来后,他们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回报曾经帮助过他们的好心人,于是便有了开始的一幕。

  吴传建告诉记者,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在他心里,王鹏、张冠军就是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雷锋精神,所以他考虑了很久,特意选择在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向两位好心人表达谢意。

  王鹏说:“这事我们都不记得了,他们还专门过来一趟,对我们也是特别大的鼓舞。我们要继续向雷锋同志学习,让这个爱心更好地传递下去”。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