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这张雷锋画像里“没有”雷锋

2021年03月05日23:42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赵霄翔 胡楚云

  2021年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 雷锋事迹和雷锋精神历经半个多世纪、跨越不同时代,广泛又深刻地影响着一代又一代国人。

  有这样一副艺术作品曾在郑州美术馆展出,不仅在展出中获得广泛关注,还引发了网友的积极观赏与热议。这就是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第二届中国美术奖•创作奖获得者、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综合材料绘画研究所所长——丁志伟所创作的《英雄的印记》。

  四次前往雷锋纪念馆,亲自拍摄上万张学习雷锋精神的群众照片,历时几个月的设计、拼接.......才最终成就了这幅等人高的作品——《英雄的印记》。他为什么要“画”雷锋?创作背后的灵感和故事又来源于哪里呢?

  今天我们就带着这些问题,采访到这幅作品的创作人——丁志伟教授,来听听他心中理解的,由一个个平凡人串联起又传承下来的“雷锋精神”。


编辑:高博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