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等十省区党网联动:老区笑脸幸福传递 来看看笑脸中的“中原答卷”

2021年03月06日08: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一张张灿烂的笑脸,传递幸福的瞬间。在全国两会召开之际,大河网联合大江网等全国重点新闻网站推出“老区笑脸 幸福传递”十省区党网联动特别策划报道。走,去看看这些幸福的笑脸。

2月25日,中国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8年间,357个革命老区县全部脱贫摘帽。此次“老区笑脸 幸福传递”特别策划报道,选取了百张老区人民的笑脸,用微笑传递幸福,凝聚奋进力量,共襄全面小康的历史盛世。

脱贫攻坚的“中原答卷”是什么样的呢?

2016年2月,出台《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施意见》;

2017年3月27日,兰考在全省率先脱贫;

…… ……

2020年2月28日,嵩县、卢氏、淅川等14个贫困县正式脱贫摘帽。至此,53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河南再无贫困县;

2020年,以剩余贫困人口5000人以上的20个县和52个未脱贫村为重点实施集中攻坚,全省剩余35.7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村全部出列。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河南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决策部署,弘扬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大别山精神、愚公移山精神,聚焦精准,转变作风,迎难而上,确保打赢,书写了精彩的“中原答卷”。全省53个贫困县全部脱贫、9536个贫困村全部退出、现行标准下绝对贫困人口全部清零,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水平明显提高。

这一张张定格的笑脸

见证了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倾诉着老区巨变的喜悦

拼接成老区奔小康的最美标识!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