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丈母娘”是咱郑州人!赵柯接受聊聊当郭麒麟的妈到底啥感觉

2021年03月06日08:31

来源:顶端新闻·大河报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王峰

  郭麒麟、宋轶主演的电视剧《赘婿》正在热播。该剧的一大特色是除了主角外,配角也个个出彩。“吉吉国王”“耿护院”“刘大彪”都收获了大批粉丝。除此之外,在剧中饰演苏檀儿母亲、宁毅丈母娘的赵柯也深受观众喜爱。

  当宁毅和苏檀儿平安回到江宁后,赵柯饰演的母亲跑出门迎接二人回家,这时满屏弹幕蹦出了“史上最漂亮丈母娘出来了……”“这么多集没出来,想死我了”。

  这位“最美丈母娘”的扮演者赵柯是河南郑州人,也是北京电影学院科班出身的演员。

  3月4日,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通过电话独家专访了赵柯,她透露今年刚回郑州过的年,父母现在还在郑州生活,只有回到这里,才能体会到家乡的味道。

  赵柯还通过顶端新闻·大河报向河南读者带话:“河南老乡,我想大家,我爱你们!”

  从《庆余年》到《赘婿》,赵柯演绎不同的母亲

  在《庆余年》中,赵柯饰演的柳姨娘是宋轶和郭麒麟的母亲,在《赘婿》中,赵柯、宋轶和郭麒麟还是一家三口,只是她饰演的姚萍儿成了宁毅的丈母娘。

  这是略带喜感的人物,日常生活就是和一帮富太太打麻将,心愿就是希望女儿苏檀儿能做自己想做的事。

  宁毅刚成为赘婿时,姚萍儿对他是不满的,但疼爱女儿的她还是同意了这桩亲事。随着宁毅一次又一次帮助苏檀儿化解危机,如愿拿到苏家掌印,姚萍儿对这个上门女婿也是越来越喜欢。

  为了早点抱孙子,姚萍儿还找来“虎虎酒”让宁毅喝下,自己带着一帮“催生团”趴在外面听动静,这个桥段不但引爆了弹幕,还让“虎虎酒”成了网络新梗。网友评价“这个丈母娘真是体恤女婿”、“这么美丽端庄还心疼女婿的丈母娘去哪里找?”

  赵柯透露,能够出演《赘婿》还是当时拍《庆余年》时,新丽传媒的老总曹华益说以后还可以继续合作。

  “后来曹总说还有一部《赘婿》,都是拍《庆余年》时的好多朋友一起拍的,问我感不感兴趣,我就说大家一起来挺开心挺热闹的,就继续演了《赘婿》。”赵柯说,“这次大家配合得更默契了,聊得更通畅。”

  谈到新演员郭麒麟,赵柯坦言从拍《庆余年》开始,就感觉他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孩子,有教养、专业度高,还有文化,拍戏非常认真,“在剧组里他走到哪儿都是笑声,跟同事们相处得也很好,很默契。”

  演员是一个幸福的职业

  赵柯出生在郑州,父亲是一名医生,母亲是一名建筑工程师。她6岁学习艺术体操,在河南省少儿体操队训练。10岁被解放军艺术学院舞蹈系录取,由于练舞受伤,有老师建议她可以学表演,18岁的赵柯考入了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

  2003年,还是学生的赵柯便与沈培艺、刑岷山、潘雨辰共同出演了舞蹈励志剧《跟着阳光跳舞》,正式开启了个人的演艺生涯。

  赵柯的首部电影是与刘德华、张柏芝、李冰冰共同出演的古装动作喜剧《老鼠爱上猫》。2010年,赵柯因在电视剧《三国》中饰演小乔而获得搜狐夏季电视剧盛典最佳女新人奖。

  一路走来,赵柯认为做演员是一件幸福的事,“做演员在人生经历到心路历程都很有体验感,比如我还没当妈,就可以演妈妈了,多爽!”

  赵柯说:“我可以感受到各式各样的人生,平时不可能随时随地谈恋爱吧,不能随心所欲地摔东西,但是拍起戏来可以做很多平时不能做的事,从而体会到更多不同的人生。”

  演过大女一,也能演配角,对于角色类型,赵柯认为不看重主角与否,她说:“我在意的是这个角色和剧本,是否适合我?我是否爱她?从角色身上能实现怎样的梦?如果能满足我,我就会去做。”

  不担心被定型成妈,没准儿《赘婿2》里还得演姥姥

  虽然连着在两部戏里演母亲,但赵柯还是一名80后的年轻演员,难道不怕被角色形象定型?

  赵柯坦言,确实现在很多剧本都来找她演妈妈的角色,“这也是对演员的一种肯定,要是在《赘婿》第二季中催生成功了,没准儿我就演姥姥了,到时候保不齐网友会说我是最美姥姥了,哈哈!”

  赵柯自己也追《赘婿》,并且一定要打开弹幕看剧,她说:“我觉得弹幕是一种新形式,演员通过这种方式与观众更贴近了,而且我觉得观众的‘脑洞’真的很大,随时随地会说出一些让我意想不到的话,让我觉得特别有喜感。”

  对于表演,赵柯认为青春不可能永驻,但角色是无限的,自己什么样的角色都想尝试,她说:“我们在上学时也要学着观察生活的,尝试着去扮演各式各样的人,去体会不同角色的特点。虽然我在生活中还没有当妈,但我是女儿啊,每个妈妈都是爱孩子的,我就从女儿的角度把握当母亲的感觉。即使《庆余年》《赘婿》中的角色都是母亲,我也会找到不同母亲的不同特点,去呈现不同的角色。”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