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神反转”!郑州突遭大风来袭!

2021年03月06日13:01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何可

  从温暖如春到冷若寒冬,需要多久?在郑州,最新答案是只需短短一天!

  郑州市气象台2021年03月05日19时02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内,郑州市区及所辖六县(市)将出现4-5级偏北风,阵风6-7级。请注意防范。

  大风来得如此之快,在蓝色预警六个小时后,大风裹挟着冷空气跨过黄河迅疾而来。原本打算享受周末春光的市民,不得不重拾羽绒服,以抵御“蹦极式”降温来袭,加上雨雪助力后的风寒效应+湿冷的魔法攻击。

  气象专家提醒,虽然目前气温总体呈回升态势,但冷空气活动仍较频繁,市民外出应注意增添衣物。

  大风来袭,给市民周末生活造成了一定程度的麻烦。“这个周六,我选择宅在家里,如有外出 也要裹得严严实实!”网友“友善的心”如此写到。

  在郑州管城区的平等街社区,“绿城小红象”志愿者们积极行动起来,在无主管楼院里提醒居民们关好门窗,在梨花巷附近老旧小区施工现场,提醒施工方加固围板、棚架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

  交警部门也积极行动起来,在高速收费站,有交警在加大检查力度,提醒货车司机驾驶把车上装载的物资捆扎牢固,防止被大风吹走或散落。同时提醒驾驶员在大风天开车时应集中精力,严密注意行人的动向,不要突然加速、减速、转弯,要与其他车辆保持比平时更长的距离。如果尽量把车窗玻璃摇紧,防止沙尘飞进驾驶室影响行车。

  据悉,郑州各级各部门已采取应急举措,提醒社会公众及时防范应对。通过充分评估本次天气过程对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的影响,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细化防范措施,坚决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应急管理部门加强了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消防等重点生产行业领域安全指导,督促企业落实安全责任,确保不出问题。

  在郑州高新区一家在建楼盘工地,建筑外立面施工已暂停。据了解,住建部门已及时通知在建工程相关单位,加强大风、降温下的施工安全管理,适时暂停室外施工作业。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