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 “乡村振兴”成两会热词 来听听“新农人”怎么说?

2021年03月06日13: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记者 刘杨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

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增收。接续推进脱贫地区发展,抓好农业生产,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

“乡村振兴”成为今年两会不折不扣的热词,令众多农业从业者倍感振奋。大河网记者也连线了两位“新农人”,来听听他们怎么说。

“我是一名返乡创业大学生,也是一名新型职业农民,创业五年来,深耕中药材连翘科学种植和优良品种选育,自主种植连翘350亩,带动周围群众发展2000余亩。”三门峡大美连翘有限公司负责人孙鑫告诉记者,农村是一片充满希望、大有可为的土地,他希望有更多的青年才俊来到农村、留到农村,充分利用自己的先进理念和技术,脚踏实地地带领群众脱贫致富,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洛阳李应贤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萱萱也是一名“新农人”,2013年从西安美术学院毕业的她选择返回家乡,与父亲一同带领乡亲们种植金珠沙梨,利用新思维、新技术、新模式,使金珠沙梨产量实现大幅提升,销往全国各地,乡亲们也实现了脱贫致富。“希望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投身农业,等到十一国庆节,金珠沙梨可以采摘了,欢迎大家来这里品尝。”李萱萱说。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